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509
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
2024年04月16日
贵州磷化集团加快新能源产业链建设
贵州磷化集团始终紧扣服务全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深入实施“三赛道”+“双路径”发展战略,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充分发挥既有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快速切入新能源产业赛道,助力贵州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2024年1月中旬,磷化集 ……
2024年04月15日
服务国家战略 全国产权交易市场数字化转型构建新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经济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的重要推动力。作为数字化的基础,数据这一新型生产要素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环节,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 在此背景下,“研究数据、研究 ……
2024年04月10日
激活“沉睡”数据 建设算力集群 北京国企为人工智能产业添动能
近日,记者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时了解到,北京国企正在发挥各自优势,加速布局数据和算力赛道,为壮大人工智能产业增添动能。 人工智能时代,数据是新型生产要素。作为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重要平台,北京金控集团旗下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全力搭建基础设施,加 ……
2024年04月08日
开辟新赛道 增强引领力 央企加速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国证券报》3日刊发文章《开辟新赛道增强引领力央企加速布局战新产业》。文章称,近期,多家央企产业集团透露了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新思路,积极开辟产业新赛道、增强产业引领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跑出“加速度”,“国”字头基金加快布局。 此外,国务院国资委近期按照“ ……
2024年04月08日
光伏业产能过剩有多严重?欧洲人把太阳能板当花园栅栏
国内光伏行业近阶段“内卷”严重,日子普遍难过,作为全球最大单晶硅生产制造商的隆基绿能市值已较峰值蒸发近4000亿元。而事实上,在全球光伏行业趋于饱和、价格日渐内卷的当下,类似的“寒冬”景象已比比皆是。 在欧洲,随着太阳能电池板一路跌向“白菜价”,不少欧洲人甚至已将其当做花园栅栏来用…… ……
2024年04月07日
航天制造四足机器人打造新一代智慧巡检解决方案
近日,航天科工二院二部正式发布谛听S10工业级四足机器人,提出多类型机器人协同的智慧巡检解决方案,涵盖远程场景监控、实时环境监测、应急事件处置和智能巡检分析等功能。 据介绍,“谛听”的名字来源于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西游记》中通晓万物、忠诚机敏的灵兽。谛听S10机器人最高速度超过每秒4米, ……
2024年04月03日
云南省有色金属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有色金属产业是云南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云南省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持续巩固壮大有色金属产业链,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推进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2023年,云南省规上企业生产十种有色金属764万吨,站上700万吨新台阶,营业收入4123亿元,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单位增加值 ……
2024年04月02日
隆基绿能董事长回应光伏产业产能过剩:只是阶段性问题
如何看待光伏产业产能过剩?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只是阶段性问题。谈及具体持续时间,他表示具体无法判断,但随着时间推移光伏产品全球需求还将不断增长,企业还在不断创新,“我相信未来走出这轮周期还是要通过创新成果来带动”。 ……
2024年04月01日
中央企业是保障能源安全的主力军 国资委推动央企加快规划建设新能源产业体系
核心阅读 中央企业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能源体系,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提高煤电基础保障水平,持续加大非化石能源的规模开发和综合利用,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 近 ……
2024年03月29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