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1639
黑龙江省:分批次推动国有企业设备更新
日前,我省召开全省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工作视频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凤文围绕推动全省国有企业大规模设备更新工作提出如下措施。 加强政策宣贯,激发国有企业积极性。全省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及其出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把推动设备更新作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
2024年04月23日
全面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 四川建立供需资源池
日前,四川省数字赋能深度行系列活动——2024大型企业数智化峰会·西南峰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全面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行动以来,已创新建立四川省制造业“智改数转”评价指标体系,建立“智改数转”资源池,发布首批供应商名单和典型场景需求清单,进一步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今年初, ……
2024年04月23日
上海超级国资平台,正式诞生了
眼下国内一级市场面临剧烈调整,肩负政府产业引导重任的国资力量,也顺势开启崭新探索。 投资界获悉,近日,上海国投公司与科创投集团联合重组暨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召开。会议宣布——上海国投公司与上海科创投集团联合重组,袁国华任上海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至此,上海一个超级国资平台诞生。 ……
2024年04月22日
细化管理“颗粒度”,浦东国资国企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
曹家沟水岸,塔吊林立,上海金湾,正抓紧建设世界一流产业社区。通过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金桥集团推动金湾首开项目金湾启城整体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公司经营数据可以在线展示、工程项目进度能实时在线填报,依托信息化系统项目建设,陆家嘴集团招商稳商有了“给力”的数字化支持……一个个案例的背后,是区属国有 ……
2024年04月22日
浙江国资国企创新发展大会召开,首次颁发创新大奖
打造国企新质生产力,浙江涌现一批标志性成果。日前,浙江国资国企创新发展大会正式公布了第一届“领航者杯”浙江国资国企创新大赛获奖者名单。聚焦新材料、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绿色低碳与环保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管理创新、品牌建设八大赛道,从457个参赛项目中决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1 ……
2024年04月19日
培育新动能 壮大新优势!云南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近日,云南省全省园区和企业正全面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步伐。据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云南省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5.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43.8%、12.8%。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良好,增加值同比增长21.2%,高于全部规上工业16个百分点。数字经济投资增长16.6%,保 ……
2024年04月19日
打造国资新质生产力 2024年浙江国资国企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4月17日,浙江国资国企创新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聚焦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打造国企新质生产力,总结全省国资国企创新工作成效,集中展示国资国企科技创新重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化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部署国资国企创新能力再提升、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工作。会议强调,在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当开路先 ……
2024年04月18日
株洲市召开国有资产资源清理盘活工作推进会
近日,株洲市召开国有资产资源清理盘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阳望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解读了《株洲市国有资产资源清理盘活工作实施方案》,市财政局通报了当前国有资产资源清查情况,市纪委监委明确了国有资产资源清理盘活的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面对城市发展进入 ……
2024年04月18日
甘肃省属企业加速迈向新质生产力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省国资国企正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甘肃省属企业抓住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的政策机遇,积极推进“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产品换代”,在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致力于成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在兰石重装炼化公司,一种全新的生产模式已在“数字孪生车间”中得到广 ……
2024年04月18日
河南事业单位改革:原则上不再保留科级和事业编制16名以下的事业单位
4月9日,河南省发改委网站发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名单揭晓》。排第一的是河南省委编办的《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根据大河财立方、中宏网10日发布的《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全文介绍,河南省委编办指 ……
2024年04月15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