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光伏业产能过剩有多严重?欧洲人把太阳能板当花园栅栏
2024-04-07    来源:科创板日报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国内光伏行业近阶段“内卷”严重,日子普遍难过,作为全球最大单晶硅生产制造商的隆基绿能市值已较峰值蒸发近4000亿元。而事实上,在全球光伏行业趋于饱和、价格日渐内卷的当下,类似的“寒冬”景象已比比皆是。

在欧洲,随着太阳能电池板一路跌向“白菜价”,不少欧洲人甚至已将其当做花园栅栏来用……

据一些已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家庭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示,虽然这种将太阳能电池板竖立的做法,捕获的阳光和电量比用作屋顶时要少得多,但却节省了大量高昂的劳动力和脚手架成本。

而在这背后,已经跌至十余年前约1/10的太阳能电池板价格,无疑是他们能够如此大面积铺设的终极“凭仗”。

BloombergNEF首席太阳能分析师JennyChase表示,“人们能够得以这么做,是因为太阳能电池板如今实在太便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