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十问十答帮你看懂!
2024-03-20    来源:国资数据中心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备受各界关注的经济发展热词。

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出了该概念。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不仅是一个务实的理念,更是一个具有战略性定位的发展策略。它也成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的首位。新质生产力是什么?它具有什么特征?新质生产力的决定要素有哪些?下图带你清晰梳理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到底是个什么“力”?十问十答帮你看懂!

1.什么是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