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国有企业经济规制的立场不同,如何进行优化?
2022-08-05    来源:未央财经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引言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国有企业经济规制的立场不同,可如何进行优化?——首先,我们要知道,正如WTO框架下的国际贸易规则自始至终都是由发达经济体所主导的,当前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在国际上推行国有企业国际规制规则最主要的目的在于通过更新国际贸易规则获得更多利益。

一国从国际经济规则获得利益的来源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国际经济规则的正外部性,即统一的规则能够促进商品与生产要素的跨国流动,提高国际分工水平,优化全球资源配置,改善全球福祉。这适用于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所有国家。

其二是国际经济规则的非中性,即规则制定者、主导者能够从中获得巨大额外经济收益。而仅有少数经济体能够从这一来源获益。而一直以来,美国、欧盟都属于这部分经济体。

在现行国际贸易规则利己的经济红利基本消失的前提下,发达经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