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在经济贸易中,国有企业该如何实现利润最大化,可提出哪些建议?
2022-08-03    来源:趣观财经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引言

在经济贸易中,国有企业该如何实现利润最大化,可提出哪些建议?——首先,我们要知道,被授予独占权或特别权益的国有企业,倾向于遵从政府决定,其商业决策也易受到政府影响。在这方面,WTO未能提供有效规制。首先,商业考虑的规定仅出现在GATT当中,GATS中并无类似规定。也就是说,在服务贸易领域中,国有企业作为垄断服务提供商,其商业决策是否基于商业考虑,并不受规制。

在货物贸易领域中,商业考虑也并非是一项独立适用于国有企业的纪律。加拿大小麦案上诉机构裁定,商业考虑因素仅仅是判断享有贸易独占权或特别权益的国有企业是否违反非歧视原则的一项标准。违反商业考虑因素本身并不必然导致违反非歧视原则。

国有企业追求销量最大化或以低价销售,可能并不违反商业考虑因素。基于商业考虑因素与不得从事反竞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