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国资委回应:世界一流企业法治工作有什么标准?
国资政策文件 2021-11-02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国务院国资委在《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国资发改革〔2020〕39号)中提出,到2022年部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我们体会,一流的企业不仅要有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这种“硬实力”,也要有一流的法治工作这样的“软实力”作为支撑保障。具体可以从五个维度来理解。

一是一流的法治理念,从主要领导到普通员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把依法合规、不逾红线作为经营管理的首要前提和基本衡量标准,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

二是一流的治理机制,以公司章程为统领,管理制度体系完善,治理结构更加规范,依法决策机制健全,风险管控精准到位,企业经营管理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

三是一流的管理系统,建立党委(党组)顶层谋划、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总法律顾问全面领导、法务管理机构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