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国资委回应:“着力健全法治工作体系”主要有哪些举措?
国资政策文件 2021-11-02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国资发法规规〔2021〕80号,文件提出“着力健全法治工作体系”。该法规将在健全领导责任体系方面,坚持企业党委(党组)对依法治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机制,推动各项要求向子企业延伸。

在健全依法治理体系方面,指导企业高度重视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统领地位,科学配置各治理主体权利、义务和责任,落实总法律顾问列席党委(党组)会、董事会参与研究讨论或审议涉及法律合规相关议题,参加总经理办公会等重要决策会议制度,将合法合规性审查和重大风险评估作为重大决策事项必经前置程序。

在健全规章制度体系方面,明确法务管理机构归口管理职责,健全规章制度制定、执行、评估、改进等工作机制,加强法律审核把关,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