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国资委回应:国有企业如何更加有效的促进共同富裕?
国资政策文件 2021-11-02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宝贵财富,是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国有企业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更好发挥作用。

国有企业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地创造财富,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整体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国有企业要更加公平更加科学地参与财富分配,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健全国有企业薪酬收入分配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由全民共享的体制机制,更好带动民营企业共同发展,促进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

国有企业要更加主动更有作为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积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