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未来央企都将转变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资委回应:是误解
国资政策文件 2022-07-25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7月22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介绍2022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国企改革相关问题回应表示,中央企业都将转变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一种误解,未来将形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和产业集团三类企业功能鲜明、分工明确、协调发展的中央企业格局。

彭华岗表示,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收官之年。根据目标的任务台账,截至6月底,中央企业和地方省级层面的改革任务举措完成率都超过了95%,三年行动的主体任务基本完成,国企改革的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

彭华岗表示,下一步将照制度健全、动作到位、效果显著的工作要求,逐项对标对表,全面梳理自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对短板弱项采取更为精准有力的措施,靶向攻关,确保按期完成。其次,要将市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